晨曦木槿

有灵感就写,随缘吧

当对象返老还童了

  某天下午,榕照常捧着份文件来到了闽的办公室。

  敲了敲门却没听到人回应。

  “闽爹?失礼了,我进来了?”

  推门而入却没在办公桌后那个位置看到本应坐在那的人。

  “人呢?”

  榕不免疑惑,把“爱拼才会赢”刻入DNA的人按理说是不会旷工的,更何况今天早上才刚打过招呼呢,就更不可能旷工了。

  “哐——”办公桌下传来什么东西相撞的声音。

榕忙放下手中的文件,绕到办公桌后,只见那椅子与桌下的空隙间有个正捂着额头泪眼汪汪的孩子——

  一个长的像是缩小版闽的孩子。

  有多像呢?大概就是一样的泛着黛色齐肩碎短发,一样的褐色眼睛,连那微敛的眼角也是那么的相像。唯一不太一样的,大概是这孩子的眸色比闽要深点。

  榕愣愣的,下意识的喊了声:“闽爹?”

  那孩子眨了眨眼,眼眶里的泪还没收回去呢,就笑开了:“呀!”

  榕赶忙将人从办公桌下抱出来,夺门而出。

  目前不知道闽为什么会变小,既然这样就只能去问问瓷了。

  “榕?你急匆匆的去哪儿?哪来的孩子?”迎面走来的芗看着榕步履匆匆,奇怪的问。

  “小芗?你来的正好,你帮我跟大佬传个信,就说闽爹变小了,我带他过去见他。”榕说完就继续往机场赶去。

  “?变小?谁?闽爹?”芗懵懵的掏出手机,刚将信息发送出去,猛然反应过来:“哇空!那个孩子是闽爹?!”

  话说瓷在收到芗的信息后也茫然了下,随即立即让京将世卫请来,又发了信息让宁赶来。

  等榕下来飞机,他带着闽直奔瓷的办公室,在门口敲了两下门,还没等里头的人说“请进”呢,就直接推门而入。

 “失礼了!”

  门内瓷、京、宁、世卫都已经在了。

  “没关系”瓷回答他,从他的手上接过变小的闽:“什么时候发现阿闽变成这样的?”

  “就今天上午,我去给闽爹送文件的时候,他已经变小了,早上还好好的来着。”

  瓷点了点头,将闽交给世卫:“麻烦您了,还请帮我弟弟看看为什么会这样。”

  世卫点了点头,带着闽去检查了。

  等待的时间里,宁开口问了个问题:“榕,闽的眼睛是不是哪里怪怪的?”

  榕等的有些焦躁,听见宁这话愣了愣:“眼睛?哦,您是说闽爹的眼睛颜色吗?”

  宁点了点头。

  “其实闽爹的眼睛以前就是这个颜色,后来日寇侵华时眼睛受了伤才变成如今这样。”

  就在这时,世卫也带着闽回来了。

  “世卫小姐,我弟弟怎么样?为什么会变小?”瓷询问。

  世卫摇了摇头:“不太清楚为什么会变小,他像是各方面都时间回溯一样,应该对身体没什么危害,因为他身上的大部分旧伤都不见了,他现在就像是一个新生的孩子,十分健康,但要说什么时候变回来,我不太清楚,我会去查查相关病例,如果有收获再告诉你。”

  瓷点了点头:“那麻烦您了。”

  京出门送走世卫,瓷扭头对榕说:“小榕,你先回去吧。阿闽目前这个状况一时半会也变不回去,你家里现在就靠你们兄弟几个了。”

  榕点点头:“我知道,就是闽爹怎么办?没人照顾他。”

  宁自告奋勇:“我能照顾他,你快去忙吧?你家里现在非常需要你啊。”

  榕想了想,点了点头:“那闽爹就麻烦您了,改明儿一定登门拜谢。”

  然后榕便急匆匆的回了家,宁也将闽带回了家。

  从北京到宁夏也不过一个多小时的机程,刚下飞机,被宁抱在怀里怀里的闽就好奇地四处看看。

  等到了家,宁俯身将闽放在沙发上,正要起身,却被闽肉嘟嘟的小手抓住了衣领。

  “怎么了?”宁蹲下来平视着他。

  闽眨眨大眼睛,不说话。

  “口渴了?”宁问。

  闽摇摇头,下一秒,肚子“咕噜噜”的叫了起来。

“噗”,宁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:“肚子饿了?”

  闽羞的整个人栽在宁的怀里,像小动物一样拱了拱,半晌才听到他细弱蚊蝇的一声答复:“……嗯。”

  宁摸了摸闽的头,手感不错,他心想。“你要吃什么?蒿子面好不好?”将闽从怀里拉起,让他坐在沙发上。

  闽点了点头:“嚎。”

  宁起身,见闽额上附有一层薄汗,随手拿了根发带将他的头发扎起一部分。又细细为他拭去头上的汗,“我去给你做午饭,不要乱跑知道吗?”

  “嚎!”

  宁去厨房开始和面、擀面、切面、炒臊子,沏汤。等他端着面从厨房出来时,发现闽正趴在沙发上,嘴里咬着什么东西。走近一看,是给闽扎头发的发带。

  “!!!”宁急忙将手中的面放在桌上,然后快步走向闽,,将闽抱在怀里,小心翼翼的将他口中的发带扯出来。

  “呼——”宁松了一口气,然后板着脸对闽说:“这个,脏脏,不能吃!”

  闽愣愣的看着宁,又看看宁手中的发带,他只觉得这个哥哥板着脸在凶他,其他的他哪儿懂得啊!明明自己什么也没做,然后就被这个大哥哥给凶了,他越想越委屈,最后——

  “哇——泥、泥凶窝呜呜呜——”小孩子委屈了当然就“哇”的一声哭出来了

  “!你别哭啊!”宁被这一声哭的手忙脚乱,“别哭别哭,宝宝乖,不哭啊……”

  这老大的哭声住在隔壁的陕和甘当然不会没听见,他们进门听见的的第一句就是“宝宝乖”不禁笑了出来:“噗嗤,宝宝乖?宁,你这是在哄谁啊?”

  宁把闽抱在怀里,转身:“你不会自己看吗?”

  陕扇子一收,往手心轻轻一敲:“哟,这是你和闽的孩子吗?”语气里的调笑之意让人难以忽略。

  宁无语望天:“对对对,这是我们的孩子。”见陕和甘震惊的看着自己,他无语道:“我不信大哥没告诉你们闽变小了。”

  甘笑着说:“当然说了,只是没想到你会这么答,看样子和闽在一起后,他那份毒舌你也是学了一点的。”

  宁将已经不哭的正在盯着陕和甘看的闽抱到餐桌前,端起蒿子面要喂闽时,余光撇到甘掏出了手机打算拍照,开口道:“要是阿闽恢复之后知道你们拍了他现在样子,你猜他会做出什么来?”

  “不让拍就不让拍嘛……还威胁人。”甘讪讪的将手机收了起来,拉着陕抬脚就走:“我们就不打扰你们亲子时光了,拜拜啦!”然后脚底抹油迅速溜走。

  宁:“……”

  神特么亲子时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剧场:

闽:我也不想不哭的,可是他叫我宝宝诶。



评论(14)

热度(224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